第2作品.....

8:01 AM / Posted by gavin /

25年前,一个小男孩,啊比和一个小女该,小雯比邻而居。两人的年纪又相仿,就很自然而然的成为一对好朋友兼青梅竹马。两人也经常一起玩、闹、以及被罚……就如一对小情侣般。两家的家长因为也很喜欢对方的小孩所以倒也乐见其成,并且也经常相约出去郊游、旅行等……在他们八岁时,双方的家长为他们举办了一场文定晚场。可怜的两个小家伙,连文定是什么都不知道就把自己叫在对方的手里了……或许这两个小家伙认为文定是对方会陪自己玩一辈子的“朋友”……当然,这是双方家长编的剧本,而两个小家伙竟然信以为真。但是他们不知道这“朋友”将会是他们的终生“伙伴”啊……但是双方的家庭都很好。

文定后的五年,遇上经济大风暴。啊比家庭很不幸的被牵涉其中,而小雯家庭虽然也有所影响,但并没有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。啊比的父亲因为经济风暴事件而宣告破产,一夜之间成为一无所有,一时接受不起,成为精神病患者;母亲为了替补父亲所欠下的债款而再次出到社会做工。但是,因为经济风暴的影响使到多数的公司都面临危机,所以找了好久也找不到。同时父亲的身体也越来越差,多方面的压迫之下,啊比母亲竟然选择和啊比父亲自寻短见。从此留下啊比一个人。所以,债款的责任就落到啊比身上了。对于一个13岁的少年而言,这真的是很大的打击。

幸好,小雯的父母将啊比接了过来。啊比当时想“小雯的父母真好,竟然肯收留我”,但是很快的他知道自己错了,而且错得离谱。一天晚上,啊比无意间听到小雯的父母的一段对话:“现在他家都散了,父母死了,又欠下一屁股债,我可不要女儿跟着他受苦!我要想办法取消这段婚姻……”啊比听见了,整个人顿时傻呆呆的,不知道自己从此该何去何从……第二天,13岁的啊比就不告而别,从此小雯父母再也没打听过他的消息。当时13岁的小雯不知道为什么她的“同伴兼死党”突然消失掉,就像从她的人生里面彻底地消失掉一样。

时间就这样子过了10年,小雯从13岁转变成亭亭玉立的23岁少女了。虽然她的身边从不缺男性,但也只是泛泛之交,从不深交。在她心底有一个磨灭不掉的人,这人就是10年前不告而别,突然间消失的啊比。这几年间,她不断的找寻他的消息,但是到头来的还是失望,她心里有一个不得不问的问题搅扰了她10年之久。小雯就是不明白啊比为什么会突然从她的生活里消失……

小雯大学毕业后就被一家公司录取,如今已是公司的人事部副经理。有一天,她接到一道通知“认识不经理因为年纪老迈,因此公司已让他退休,而新的经理将在明日中午接任”。一开始小雯更本不当一回事,因为老了,退休,就必定有人会接任,根本没什么稀奇……所以也没放在心上。第二天,新任经理果真上任了。新的经理以上任就迷倒了公司里的众女性,因为“他”长的一张俊俏的脸。小雯虽然没有像那些“众女性”般,但是也被吓到,因为小雯她瞄到“他”的名牌写着“赵亚比”。她在脑袋里想着“会不会就是啊比,还是只是同名同姓?”由于时隔10年,小雯完全不知道啊比长得如何,所以她只能独自一个人猜猜猜……

同时间,赵亚比也注意到在一旁发呆的少女,他也注意到“她”的名字,彤雯。他也呆了一下下,这是他多年来一直念念不忘的人,已经从小女孩长大成亭亭玉立的美少女了……为了确认,他,赵亚比用了他身为新任经理的权利,把小雯叫进了办公室。一到办公室,啊比就直接了段的说:“妳是彤雯?彤天的女儿?”这一问把小雯吓醒了,也把小雯的问题解开了。小雯也问回他:“你是啊比?赵叔叔的儿子?”说完,她就飞奔到啊比身边,抓着他的手,等待着答案。等了好久,啊比回答:“是,所以呢?”听到这个答案,小雯整个人呆了,因为在她的印象里,啊比都是很迁就自己的人。而这时的啊比是他不认识的啊比……小雯连身退了几步,但是啊比不给她机会,把她拉进胸怀,说:“玩你而已”。

小雯匆忙的把他推开并给了他一个手掌印,破声大骂:“玩,有什么好玩的……10年前把我丢下难道也是玩玩?现在回来了又要玩我?难道我那么好玩嘛?在你眼里我就是个玩具吗?玩腻了就丢在一旁,等想念了又回来找出来吗?”她的这一连串骂声把外面在做工的人吸引来了,但是小雯没给他们机会就把窗的竹帘放下来。啊比不答反笑着说:“不错,那么久不见,果然有所进步了,也不枉我在国外那么多年,不错,不错!”

小雯被他的这句话搞糊涂了。她还要开口问东西的时候,啊比竟比她更早并以严厉的口气开口说:“够了!现在在上班时间,不是给你盘交情的时间,出去把近几年来的报告拿给我!”小雯被他突如其来的转变吓到,赶紧出去吧资料拿进来给他。当她要出去的时候,啊比又开口说:“下午等我!有事要去妳家!”小雯怕了他只好委屈地回答“哦”。

下班了,小雯果真的等啊比出来。啊比出来后两人一起回家。一路上只有啊比在讲话说这几年来,这附近都变了很多哦;而小雯呢,只好气嘟嘟的对他的话不理不睬。到家了,小雯的父母看到啊比都异常的高兴,只有小雯一个人感到莫名其妙,为什么他们一眼就知道这是啊比,啊比不是离开10年多了吗?小雯的父母很想知道啊比回来似的,以外的煮了特别多的东西,有几样还是啊比小时后爱吃的,这点更让小雯感到莫名其妙。晚餐后,啊比被她父母拉到一边谈天去了,直到小雯忍不住大声的“喝”了一声。这一声是她用了她吃奶的力喊出来的,大家也很给面子的静了下来,等着她发表。

几秒过去……小雯开口问:“这是怎么一回事?你们怎么知道他是谁,我又还没有介绍……而且你们怎么知道他回来的事?”问完后,啊比站起来,把小雯拉到后院去。小雯又被他吓了一跳,求老爸老妈就她,谁知道,她老爸老妈当做没一回事,继续看电视。小雯想倒霉了……她紧闭着眼睛,等着他的大声叫……结果,等了又等,等不到应该要有的声音后就悄悄的开眼睛,竟看见啊比坐在秋千望着她。小雯红着脸的走到他身边坐下,问:“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”啊比说:“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,妳确定妳要听吗?”小雯点点头,当作回答。啊比开始说起他的故事了。

“10年前,我因为父母亲的过世,并把还钱的担子交到我手上。然后彤伯伯好心把我接进你家。当时我以为从此没事,但并非如此。有一晚我以外的听到彤伯母说要解除我们的婚约后,当时我很气愤,转身要离开是踢到一张椅子,彤伯伯立刻出来看发生什么事,结果发现我在外面,他知道我已经听到了。但是彤伯伯并没有这么要求我,他反而问我还要不要读书?我当然说要啦……彤伯伯就让我出国读书,并把债款还清,使我可以安心读书。但是他有个条件,就是要我在国外读书并累积一些经验,加起来必须是10年……当时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彤伯伯为什么要这样做,但是现在我知道了。然后,10年期限到了,我就托彤伯伯帮我留意你的公司有没有空缺,好让我补进,最后打听到有位经理要退休,我就马上寄份自荐信来。结果就成了现在这样啦…….”

小雯听了过后,第一句话问:“那你那边有没有那个……”啊比故意装糊涂说:“什么那个?”小雯脸又红了起来:“就是那个嘛!!”啊比又作弄她说:“究竟是那个嘛……我不知道你说那个啊!”小雯恼羞成怒,骂说:“不理你了”啊比笑了出来说:“你好是和以前一样,一恼羞成怒就使出这招!好啦,我在那里没有女朋友啦,因为我已经有个未婚妻啦!”小雯听了马上眉开眼笑说:“谁答应你啦……”但是语音未落,小雯的父母就泼她一头的冷水说:“你八岁就将自己送给人家做老婆啦……妳忘记啦?”说完,三个人就笑成一团,只剩下小雯一个人可怜兮兮,被人欺负。啊比看了不忍,走到她面前跪了下来。小雯看见“又”吓了一跳,赶紧要啊比起来,啊比就是死都不肯。过后啊比说:“妳静一下下,我有东西要问妳……”小雯马上静下来,啊比就开口问:“妳愿意嫁给我吗?”小雯听了就哭了出来说:“我老爸老妈都把我硬塞给你了,我还有什么好说的,只好点头啦!”啊比听到马上起来,把小雯抱起来在空中转了几圈……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