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云上爱你....by张小娴

5:05 PM / Posted by gavin /


今天我花了一天半的工资买了这本张小娴的《我在云上爱你》。
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突然间买了这本来看,
可能是因为书名很好听吧....
书的文笔还好,
故事情节不错,
文笔很幽默,
但是结局是悲剧。

其实这个结局对不同的人又不同的看法,
对我而言,
女主角,郑维妮到最后还是得到男主角大雄的爱。
在这本书我们看见,
男主角从一个邋遢的大男人变成一个正经的飞机师,
全是因为女主角和他的的一段话,
“你将来当飞机师好吗?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我会当空姐”....
虽然维妮最终没有当成空姐,
但是大雄还是完成了他们之间的约定,
成为了飞机师。

这里我就摘录这本书里的一段,

(一)

直到搜索队放弃搜索的那天,
你从一个找不到我的停尸的帐篷回来,
路上给一块尖锐的木板割伤了脚。
你没理会那个淌着血的伤口,
带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旅馆,把门关上。
明白最后一丝希望的光芒已经熄灭,
你额头贴在门板上痛哭,
以拳头猛捶砖泥墙,大声喊:
“郑维妮!你回来!”
对不起,大雄,我回不来了......


(二)

见不到我的尸骨,
你会永远记着我鲜活的脸庞,
怀念我们曾经分享的一切,
还有那些我们共度的年轻青涩的岁月,
多么短暂,
却又已经是永恒。

不要悲伤,我活过。
我为你流过眼泪。
我爱上了你。
一个人只要爱上了,
就像小毛虫变成了蝴蝶,
从此不一样了。
是你的爱让我在人间起舞。

大雄,
要是有一天,
你的飞机在天空中飞翔,
你突然发现头发乱了,
那一刻,
你会想起老是弄乱你头发的我吗?

这个世界偿还给我的时间,
只剩下最后一分钟了,
我要送你最后一份礼物。
当你想起我,
请你抬头仰望那片白云深处,
没有了你,
我重又变回孤独,
这是今后的我:
(之前的你和我)

(现在的我......)

**在一次,劝大家珍惜眼前人,
我们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,
就像故事里的郑维妮,
开开心心的躺在马尔地夫的海面上,
下一秒就被滔天巨澜给吞噬。
她也没想到这一趟的旅游竟成了她和大雄阴阳相隔的旅游......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