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开点,就万事顺利

8:56 PM / Posted by gavin /

有时候我很庆幸我自己对人生的看法。我并没有因为自己身体这么多毛病而自怨自艾,我反而看得很开。这也许真的是我的好处吧......如果是其他人,虽然身体也不是很好,但是却把什么事情看得很灰,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不可以往好处想叻?既然开心过一天,不开心过一天,为什么不选择开开心心的过日子呢?虽然在这日子里的却不好过,可能随时会因为发病而难过难受,但是总好过每天在那里想,哎呀,我的病很复杂的,不是你们想的那么容易的.....(如果是简单的病就不用那么辛苦了啦)。如果我们可以把我们的病情告诉给周围的人知道那更好,当然我不是说要博同情,像我们这些身体不好的人,其实最不喜欢的是别人的同情,我的意思是让别人知道我们的情形,以后有什么事情,有什么意外发生,至少有人知道我们本身有什么病。这样一来,就算发生意外,也可以第一时间做急救,也可以由应急的措施。

我也承认最近2个礼拜下来我整个人并不是在很好的状态,但是我并不是因为这样就放弃啊...人生在世难免会有生病,会有失落,会有失败,会有困境......但是如果没有这些环境,人又怎能成长?如果没有这些环境,人又怎能变得更坚强,更成熟?所以,环境并不是我们想的那么不好,如果你往好的方面想,经历过许多不如意的环境的人,这种人怎样都比没有经过患难的人更耐操,更能忍耐现今社会的压力。我们人在地上的日子最多不是七,八十岁,没有人希望自己被过去绑着。对我而言,这是个人性格问题。性格对的话,开朗的话,那么什么不如意的事对那人也没什么大不了,他们可以克服这一切。但是对于那些性格不对的人,什么都怨天尤人的人,就算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,对他们而言也会是一件大事。总而言之,性格开朗的人总是懂的享受生活的人,他们不会给自己烦恼,他们也不会自找没事做。

虽然我不敢说自己是开朗的人,但是我并不会因为我的事情而怨天尤人。有时候发病的时候,闹情绪的时候,难免会有一两句这样的话出来,但是闹情绪嘛......谁不会?也没有人会把闹情绪的话当真。其实把自己心理面的话说出来真的会舒服,如果什么都摆在心理面的话,说句不好听的话,迟早有一天会精神出问题。因为什么事情都摆在心理面,不把情绪抒发出来的话,压力越累积越多,一旦爆发的话,后果不是闹着玩的......所以,把心里面得话说出来,真的对个人情绪,心情都是会有帮助的......

我也知道说和做事两回事,所以我不只是这里说说而已,我也希望我有实际的行动,来证明我说的话是对的,是正确的。当然在这方面我并不是什么专家,所以我给的意见纯粹是个人意见,我并不是你们相像中的那么厉害。不管是救人方面,还是人生生活,还是一切的一切。我和你们大家都一样,还在这个学习的过程当中。我并不觉得自己可怜,因为我深知在这世界上还有比我更加辛苦的人,比我更加可怜的人。只要把自己和这些人来比较,就可以看出我们对可怜的用词是多么的肤浅啊...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